「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01

計劃特色

「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是一個自我探索的歷程,特別為非專科畢業生提供了不同的職業路向。計劃幫助畢業生更了解自己的價值取向和人生態度。 文創 、 創科 、 商社及社健四大領域開拓了16種工作職位,提供為期一年見習機會。 

「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籌劃行業特備訓練營,教授職場必備技能,內容涵蓋數位素養、創意解難能力及設計思維,以至軟技能、同理心、社會認知及創新發展等。「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的計劃夥伴將攜手籌辦職前培訓、持續在職進修、行業講座及交流機會,幫助畢業生與業內領袖與同僚建立人際網絡。  

「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深信以人為本的工作技能及社會創新的服務在新常態當中更顯價值。在文創、創科、商社及社健四大領域發展以人為本的工作職位及專業人才,以加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和提升社區的關愛程度,並鼓勵有心又上進的畢業生開創自己的職業路向。

「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現階段只涵蓋香港的工作機會。

02

申請資格

實習計劃一般而言有別於全職工作。如果你符合本計劃的各項申請資格的話,我們鼓勵您提交申請。

*本計劃將酌情處理個別申請者的報名資格,建議儘早遞交申請。

不會,本計劃採用VASK人才配對模式,即用價值觀 (Values)、態度 (Attitudes)、技能 (Skills) 及知識(Knowledge) 和工作性質作配對。強調突破傳統以學歷及專業資格為本的招聘模式.轉化為以強項為本的配對模式,為實習生提供更全的自我認識,發展「以人為本」職涯。​

計劃接受非本地學位、副學位或香港中學文憑(HKDSE)或同等學歷畢業生申請。

只要您有意於計劃四大領域發展,符合相關職位的要求,歡迎儘快提交申請。本計劃希望突破傳統以學歷及專業資格為本的招聘模式.轉化為以強項為本的配對模式,因此我們歡迎任何學科的畢業生報名。

第一期的結果不會影響第二或第三期的申請機會。

「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提供全職見習工作機會。

「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通過獨特且系統化的一條龍培訓模式來支持和提升畢業生由學校過渡到職場的就業能力。見習生將會參與計劃提供的職前特備訓練營、特別設計的入職培訓、在職持續培訓、行業講座及交流活動等。此外,計劃亦會為見習生提供朋輩之間攜手互助及經驗分享的機會,以及職涯專業輔導,協助年輕人建立自己的專業發展路向。

03

申請程序

當在網上提交申請後,您將會收到電郵或訊息作確認。如半小時內都未能收到進一步通知,請電郵至enquiry@jcprocruitc.org.hk與我們聯絡。

無論您身在何處,均可通過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為了讓我們更全面瞭解申請人的綜合能力,所有入圍的申 請人均須出席面試。如你當時身處外地,請於遞交網上申請時說明你可參與面試的日期,我們將儘量配合情況而作出相應的安排。 ​

另外,你亦需要參加職前特備訓練營,這是所有見習生必需出席的培訓活動。

每位申請者可以從四大領域中選擇最多兩個職位

我們只接受通過網上系統遞交的申請。

此計劃申請會按序跟進及確認實習機會,因此鼓勵申請人盡快遞交申請表。

如果申請人於第一期未獲配對其申請職位,將會獲優先機會申請下一期的職位,並會透過電郵收到新一期職位申請通知。

04

網上申請系統技術支援

你可於申請系統的登入頁面選取「忘記密碼」按鈕,便可重設相關密碼。

你可在遞交正式申請前,隨時修改申請表的資料。惟當你提交正式申請後,將不能修改表格內容。

你可以在「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網站上的個人帳戶「申請」部分了解申請進度

05

甄選過程(形式、時間表、落選處理等)

在遞交申請期間,你並不可自行選擇僱主。若最終多於一個僱主決意聘請您, 你便可從中作出選擇。假如你決定不參與個別僱主提供的最後面試,必須提前通知我們。

你可以在「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網上申請系統。通過甄選的申請人將於截止申請後的兩至三星期內收到電郵通知面試安排。

面試當日請帶同以下證明文件(正本)出席

第一次小組面試

  • 身份證

第二次單對單僱主面試(兩個不同機構)

  • 身份證
  • 證件相一張
  • 學歷證明
  • 工作證明(如有)
  • 個人作品(如有)

面試的甄選標準會以申請人對行業及職位的興趣與熱誠為主,亦會透過面試讓申請人分享其生活經歷及展示各方面才能,從而進一步了解申請者的價值觀、態度、技能及知識。歡迎瀏覽CV360網頁了解更多VASK資訊:https://cv360.clap.hk/ 

我們將會透過「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的電郵發出通知。 ​

不可以。

本計劃沒有安排補選機制,倘若申請人在第一期申請未能獲得聘請,申請人可以在第二期或第三期再次申請相關職位。

06

權利與責任

是的,為了提升見習生由學校過渡到職場的就業能力,見習生必需出席所有培訓活動。培訓活動是計劃的一部分,為你在入職前提供充分的準備。 

在大部分情況下, 你會在受薪工作時間內接受培訓(不包括職前特備訓練營)。然而部分專業發展活動如職業輔導、行業論壇、網上研討會則有機會於週末或其他非受薪工作時段進行。

在計劃期間,你的職位、薪酬或工作福利將不會改變。

法律規定,強積金供款會在計劃提供的薪金中扣除。

07

計劃結束後安排

計劃結束後,僱主將因應您的工作表現和業務狀況來決定是否延續聘用期。

完成計劃後,你不但累積了一年的實際工作經驗、專業知識和人際支援網絡,還加深了解自己的價值與興趣,所以對你將來個人及事業發展有一定幫助。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ENQUIRY@JCPROcruitC.ORG.HK
或於辦公時間致電6900-3401/9571-8431